【物流学院】为梦筑巢 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62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客观认识职场人才需求,培养创新思维与创业精神,帮助学生提前适应职场环境,增强求职面试的自信和技巧3月13日晚,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分团委开展以“为梦筑巢”为主题的模拟面试大赛。

通过模拟真实的面试场景,让学生们在毕业前有机会体验并学习如何更好地展示自我,应对面试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本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和面试提问两个环节,应聘岗位主要有站务员、行政管理等职业。比赛伊始,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求职意向和职业规划进行自我展示,面试官根据面试者职业特征,围绕个人优势、薪资期望等提出相关问题,旨在考察面试者随机应变能力和综合素养能力。面对面试官的提问,参赛选手们进行了逻辑清晰的回答,从多个维度详细展开个人看法。选手们缜密严谨的思维、一丝不紊的应答以及清晰流畅的表达令在场面试官频频颔首,激烈的角逐也展现出同学们扎实的理论知识与蓬勃的青春活力。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模拟面试的重要意义,理解了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的价值,进一步提高了实践能力,更好为未来求职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模拟面试旨在为选手提供学习、交流和实践平台,促使学生积累求职经验,为今后的面试与就业夯实基础。同时,此次模拟面试大赛为人才培养和务实实践凝聚力量,对学院开展面试指导、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与职业规划能力,为人生篇章写下创新就业的生动注脚。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杨洋  审核:何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