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的前身为1999年成立的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财务管理教研室,2004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后成立经济管理系,2015年成立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学校组织机构调整,在原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航空物流、旅游管理、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基础上,调入空中乘务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成立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服务于江苏省委省府和学校的重大战略部署,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对物流、交通、旅游产业人才培养的最新需求,特色鲜明,成果丰硕。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现开设物流管理、航空物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空中乘务、旅游管理6个专业,是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其中,物流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为校重点专业航空物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空中乘务专业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新需求而开设的新兴专业。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设了旅游管理“专接本”专业,学生大二即可进入本科段学习,大四即可取得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书。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现有教师39人,其中专任教师15人、兼任教师24人;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5人,博士、在读博士人4人,硕士6人。教师双师素质比例100%,有注册会计师、律师、理财规划师、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物流师、茶艺师、涉外导游等。教职工严谨治学,关爱学生。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结合,校内建有企业经营管理沙盘、现代物流实训中心、企业信息化实训中心、旅游管理实训中心等具有先进理念和现代化设备的实训室,与三十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成立了“江苏财经·万达酒店管理学院”、“江苏财经·商鲲乘务学院,与多家企业合作开设订单班,为企业培养班组长、运营主管、部门经理等基层管理人才。学生就业率100%,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经努力及磨练可以成为企业中高级管理人才。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学生积极向上,团结进取,多次在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大赛、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企业信息化应用大赛、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管理沙盘大赛、省导游服务大赛、智慧物流大赛中获奖。学院分团委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养学生人文素养。每年近30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