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淮安邮政举行人民邮电所校园邮局开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邮”你正青春!中国邮政校园邮局高校巡展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6


  928日,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淮安市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联手打造的“人民邮电所校园邮局”在我校举行开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现场,中国邮政集团专属打造的中国邮政校园邮局“快闪车”进入校园并提供体验服务。

      校园邮局设有文创产品展示区、电信业务体验区、邮政金融宣传区等特色功能区,提供邮件收寄和自取、文创产品展销、邮政业务体验、电信业务咨询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服务,同时为有创业梦想的学生提供实践平台,特别是对喜欢艺术创作的同学提供自己的文创产品进邮局进行展示和销售服务,成为全市首个整合邮政、电信、金融、产品直播、学习实践、才华展示等综合性服务与实践平台。

      中国邮政校园邮局“快闪车”与人民邮电所校园邮局开业同步进校园提供服务和体验,是淮安邮政与高校合作打造“露营体验+快闪打卡+集戳活动+文创集市+助农直播特色农品试吃”于一体的新体验模式,以学生喜欢的“露营风”为活动展示主格调,通过举行露天电影观影、现场直播带货和试吃、打卡集戳、邮件自取体验等活动,让学子们对新时代邮政业务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体会。

      巡展活动现场,不少学生参与打卡签到BSC校园群、加入邮生活会员、领取专属活动礼品、参与惠农产品直播、试吃并体会秒杀特色农产品等多个体验环节。有几位学生专门秒杀农产品,为远在老家的父母寄上一份爱心和祝福。

      据悉,人民邮电所校园邮局立足融入校园文化生活,推进邮、校合作,定期举办如明信片设计比赛、书信大赛、邮文化及邮寄故事分享等主题活动,通过高校学子的亲身体验来传承邮驿文化,感受邮文化内涵,以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鲍建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核心,是当前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也是高等职业院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我校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与淮安邮政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服务地方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淮安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诚义,淮安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闻卫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晓斌我校合作交流处处长吕成文、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朱刚、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等参加了开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戴艳;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