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城轨专业赴淮安现代有轨电车调研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8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5月16日,由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周爱群院长带队,副院长刘亚、城轨运营管理教研室主任石京杰、城轨运营管理专业教师于潜文一行四人赴淮安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调研,充分了解行业、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体系。

 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淮安现代有轨电车副总经理张永林,向我们介绍了淮安现代有轨电车发展历程和现状,维保部主任刘海介绍了目前轨道交通的前沿技术和人才需求。周爱群院长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专业群方案概况和城轨运营管理专业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石京杰就城轨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进行详细的解读,刘亚进一步做了补充性说明。

 淮安现代有轨电车副总经理张永林和维保部主任刘海根据行业发展,对我校城轨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根据企业实际,从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调研为我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也深化了学院与淮安现代有轨电车的友谊与合作。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优化思路,落实细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图/文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石京杰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