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赴淮安旅游协会调研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0

为使旅游高职教育更加贴近旅游企业更好地服务地方旅游企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开始伊始,515日下午,由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周爱群院长带队,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振东、副院长刘亚、党总支副书记孟英伟、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奚敏一行五人赴淮安旅游协会进行人才培养调研。

旅游协会执行会长鲁一伟先生、副会长朱元民先生和秘书长王艳女士陪同调研组到旅游协会行政办公区、导游分会办公区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淮安市旅游协会及各分会发展史和目前会员单位情况,使调研组对淮安市旅游业发展现状有了充分认识,并对未来行业发展有积极展望。

旅游协会还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鲁一伟先生希望今后加强校企合作,在行校企联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周爱群院长介绍了财经学院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群方案概况和旅游专业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奚敏就专业群方案内容和实施展开详细的解读,刘亚进一步做了补充性说明。

  


鲁一伟先生朱元民先生和王艳女士根据行业发展对我校办学立足地方”这一根本出发点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分别从专业群名称和定位课程设置实践课程的开展校企合作等方面给出具体可行的建议,对我们继续完善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现实依据和重要参考价值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奚敏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