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赴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61

为了更好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我校产学研用水平,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带队赴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3年4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一行,赴北京走访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强兵、用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田鹏、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何胜利等接待了韩书记一行。

交流会上,陈强兵董事长感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对新道科技的信任,认为企业应当具备使命担当,数字赋能,为专业的数字化和教育转型担负起社会责任,期盼双方的后续合作更加全面,能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香云书记对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长期以来的合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江苏财经·用友新道数智财务产业学院为人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田鹏就落实校企双方的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汇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何胜利汇报了《数智化时代下的智慧商科人才培养思考》,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饶正奎汇报了《数智赋能融合创新——财经类人才培养改革》。

韩香云书记指出:将数字经济纳入人才培养,数智技术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内容是根本,思想转变是前提。对于融合创新实训中心的建设,韩书记提出:一要做到融合性,将“财经+”底色、“技术素养+管理能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二要做到完整性,统筹并涵盖理论与实践教学相关内容,注重学生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习惯的养成;三要做到引领性,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行业未来培养人才。

产教融合是高职院校的鲜明特色,校企双方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对行业企业的适应性,在共建具有融合性、完整性、引领性的数智化综合实训中心,共同培养具有数智思维、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等方面紧跟时代步伐,为新形势下数智化人才培养闯出一条新路。

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法制办公室主任杨智,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参加调研。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