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杜萍副校长带队走访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26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实现党建引领助推业务发展的效果,同时也为总结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共促发展的经验。3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杜萍带领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走访了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并开展了支部结对活动。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主任王鹏,副主任管文华等热情接待杜校长一行。

在经验分享会上,王鹏首先代表周恩来纪念馆及思政研学中心全体党员向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双方的结对合作能实现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汇聚起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合力,把共同发展推向前进。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从2月22日双方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学生研学服务实践及岗前培训、研学服务内容的课堂渗透、学生研学服务对地方文旅产业的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双方合作内容。周爱群就今后双方研学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三项工作建议:一是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二是探索课堂教学改革,三是继续做好社会服务。

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副主任孙静静从“研学旅游”的概念出发,介绍了新兴职业——研学旅行指导师。孙静静表示,校企合作将使淮安研学及文旅相关产业获得充足人才储备,有利于本地本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同时,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贯彻科教兴国方针,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将进行全面深入合作。

杜校长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重要领域作出新的部署,就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战略提出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杜校长希望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以本次支部结对活动为契机,继续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并对我院提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践行二十大,凝聚拼搏奋进之力,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学习践行二十大,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与时俱进之势,更好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三是深入学习践行二十大,增强为民服务之情,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给广大师生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支部结对授牌仪式上,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振东与孙静静代表双方互相授牌,党支部结对共建正式启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杜校长亲切地看望了在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参加研学旅行服务实践活动和岗前培训的我院学生,并合影留念。

 

本次走访及支部结对活动开启后,校企双方将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对行业企业的适应性,在共同培养具有服务意识、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等方面,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戴艳,图/孟英伟;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