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我校与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 校地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84

222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在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决定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课程与教材建设、横向课题等方面全面合作。

 

学校副校长杜萍教授,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庞廷娅、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主任王鹏、副主任管文华,学校合作交流处处长吕成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振东、副院长刘亚、党总支副书记孟英伟等领导及旅游管理专业、高铁服务专业相关教师出席仪式,仪式由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主持。

签约仪式上,杜萍首先对周恩来纪念馆及研学中心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和旅游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杜校长指出,学校一直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路线,并希望旅游管理专业利用好校企合作平台,与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就业、订单培养等各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探索具有鲜明特色、成果丰硕的“校企共建、合作发展”模式。

 

庞廷娅指出,随着淮安文旅产业的发展,周恩来纪念馆对旅游管理及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加,对相关人才的待遇也将不断提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及相关专业服务地方发展所取得的成果非常显著,特别是国家级非遗“南闸民歌”大师工作室、国家级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所做出的贡献令人钦佩。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周恩来纪念馆的校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

 

王鹏认为研学旅行作为国家大力支持的教育新形式,已经成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的重要方法。研学中心以周恩来纪念馆为核心,串联优质历史人文资源,推动组建淮安研学旅行联盟,打造了苏北研学旅行新格局。作为一个集文化教育旅游三位一体的新兴行业,研学对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要求极高;近些年,江苏财院旅游及相关专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办学水平达到了苏北领先、全国知名的新层次。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增加学生就业,促进优质人才留淮,使淮安文旅行业获得源源不断的杰出人才,更能以行业经验反哺学校课程,实现教学与就业的一体化发展。最后,王鹏对双方合作的未来充满期待。

 

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并互相授牌。

 

 

签约仪式后,研学中心在学校举办了宣讲会。王鹏介绍了研学中心相关情况和招聘信息,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听讲。

国以才兴,业以才旺。校地合作将使淮安研学及文旅相关产业获得充足人才储备,有利于本地经济长期健康发展。面对即将开展的春季研学,我们已经蓄势待发,随时准备为广大中小学生和相关群体提供最优质的研学服务,为我市文旅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奚敏 审核人: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