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走“新”更走“心”,2022年(上)物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02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2022半年党建工作总体部署,415中午12点半,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在S3-520举办2022年(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陈振东、党总支副书记孟英伟、学生支部书记徐晨光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孟英伟主持开班仪式27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在线直播收看的方式参与其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培训时间“不断档”、理论学习“不断线”、培训标准“不降低”。

开班仪式上,首先党支部书记徐晨光对本次培训方案从指导思想、培训内容、授课教师、培训时间、考核和结业标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接着,陈书记做了“抗疫防疫勇担当,时不我待践使命”的开班动员讲话。陈书记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党组织对同学们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动员讲话的最后,陈书记对学生提出4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努力学习党章党规,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三是争做防疫先锋,展现党积子风采;四是遵守学习纪律,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接着,孟书记对此次开班仪式进行总结并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党章党规等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锻炼党性;二是要通过培训达到认识有提升、思想有进步、灵魂受洗礼,始终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目的;三是要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完成分党校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振东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为主题开讲第一课。课堂上,陈书记结合党史和自身经历,详细讲解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让同学们领会到党的性质是阶级性、人民性和先进性的有机统一,党的指导思想是在客观分析党情的基础上行成和发展起来的实践史。陈书记在党课上强调,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百舸争流,百炼成钢。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培训班内容丰富,课后将把“云党课”的要点化为工作和学习动力,积极投身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徐晨光  审核: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