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赴淮安方特主题乐园调研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697

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2022120日下午,由学校合作交流处吕成文处长牵线搭桥,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周爱群院长带队,党总支副书记孟英伟、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奚敏等专业教师赴淮安华强方特主题乐园进行企业调研。

方特集团人力资源中心王合军主任人力资源部范增政经理、刘梦影经理和杨弘经理陪同调研组到行政办公区、园区项目工作区——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员工生活区(包括宿舍、食堂)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方特自主文旅品牌设计、孵化、推广过程,调研并体验了主题乐园建设、智慧旅游、文旅融合、“+旅游”等。

方特集团还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王合军希望今后加强校企合作,在文化创意、人才培养、旅游安全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周爱群院长介绍了财经学院旅游专业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吕成文处长就国际合作项目的进一步开展做了建设性的补充。双方就成立产业学院、共建实习基地、实践教学、红色旅游研学、国际交流等校企深度战略合作达成意向。

 

华强方特(淮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是专业从事文化科技产业的集团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员工1万余人。是国内唯一具有成套设计、制造、出口大型文化科技主题公园的企业,不仅在深圳建立总部基地,而且在淮安、邯郸、嘉峪关、芜湖、泰安、株洲、青岛、沈阳、郑州、厦门、天津、荆州、太原、大同、南宁、厦门等地投资建成投入运营31个大“方特”品牌的高科技主题公园,并建立具有文化产业生产功能和展示功能的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同时将文化科技主题公园输出到伊朗等国家,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已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7年11月成功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成为中国文化科技产业的领跑者。

淮安方特项目由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和淮安市水利控股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是淮安市引入的省级重大项目之一,由淮安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示范园(淮安方特东方欲晓)和淮安方特熊出没主题乐园两个主体项目和其他配套设施组成,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1300余亩。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展现的是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170余年的复兴史。淮安方特熊出没主题乐园是以著名动漫IP“熊出没”为故事内容,采用高科技手段打造的参与、互动、体验型主题乐园。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奚敏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