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用生命书写历史”——学院赴张纯如纪念馆开展“七彩党建”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464

1230日下午,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党积子代表走进张纯如纪念馆,开展七彩党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关工委、分团委联合举办。

张纯如纪念馆从多个角度展示张纯如刻苦勤奋、绚丽多彩的一生,是淮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庄重典雅,朴素沉静。场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展陈分为6个板块分别是“大洋彼岸的父母之邦”“海外赤子的中国情结”“直面《南京大屠杀》真相”“激情燃烧的历史捍卫者”“不能停止的求索之旅”“光照人间的正义天使”

张纯如以出版英文历史著作《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The Rape of Nanking)而闻名。这本书对二战中最令人发指的一幕作了果敢的回顾,翻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国发行。为了揭露侵华日军的暴行,张纯如到处收集史料,到处演讲,改变了所有英语国家都没有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详细记载的状况。在写作过程中,日本法西斯的血腥暴行,使张纯如陷入极度痛苦之中,摧残着她的精神。最终,这位为和平而呐喊奔走的斗士,以自杀结束了36年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参观张纯如纪念馆,学习张纯如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能够让同学们更具体地、更全面地了解历史,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缅怀先烈的过程中,让他们更懂得珍惜今天生活,能努力的去学习,“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立志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物流学院:徐晨光    审核: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