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召开19级毕业生线上顶岗实习说明会和线上招聘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471

  为了让学生能够顺利的完成顶岗实习,20211026日,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召开了19级毕业生线上顶岗实习说明会和线上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顶岗实习机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学院院长周爱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振东,学院副院长刘亚,以及来自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经理,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英伟主持。

  首先,周爱群做了顶岗实习动员,周院长2019级同学入学2年来用汗水和智慧与学院共同成长的勤奋努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于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和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一是能够利用实习时间努力提高技术性(technical)技能、人际性(human)技能和概念性(conceptual)技能;二是认清实习期间的双重角色,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接着,刘亚对顶岗实习工作的具体规定顶岗实习三方协议、顶岗实习系统管理方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及相关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了顶岗实习要求。

  来自江苏华怡明都酒店集团、南京香格里拉酒店公司、菜鸟供应链——心怡物流南京分公司、淮安城市名人酒店、南京大惠集团、江苏省运河航运公司、苏州吴中福朋喜来登酒店、北京安捷通航空地面服务公司淮安分公司等八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对企业、招聘条件、企业待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8月底,物流学院为各专业19级学生提供了充足的实习就业单位供同学们选择,此次特邀部分实习就业单位的线上宣讲,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

 最后,陈振东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顶岗实习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积极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找准自身位置;二是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为学院争得荣誉;三是努力践行“三个学会”,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四是时刻注意顶岗实习安全,严防上当受骗和欺诈,学会保护自己。

(图/文:孟英伟;审核人: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