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深化区域校企合作 融入枢纽新城建设

——杜萍副校长带队赴在淮企业调研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739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交流,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21年9月24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杜萍合作交流处处长吕成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学院总支副书记主持陈振东副院长刘亚总支副书记孟英伟教研室主任教师奚敏、白卫东、孔晓波、李森、石京杰等一行,前往多个企业与单位,就我校物流类、交通类、旅游类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进行了系列考察交流。

 上午八点半,杜萍副校长带队访问了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小军、运营部经理应承静等接待并组织参观了有轨电车调控中心有轨电车科普展览馆。老师们详细了解有轨电车交通调度运行管理工作以及相关模拟及实操实训设备。在座谈会上,杜校长一行详细询问了在该公司跟岗实习与工作的学生表现、工作详情、薪资待遇、未来发展等情况,校企双方就联合培养人才、共同为淮安城市轨道事业贡献力量展开讨论,对过往合作进行总结,对未来合作展开探讨。

 中午十一点,杜校长一行赴淮安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对园内顺禧物流、弘优广物流、恒远物流、佳诚物流、隆润物流、天通物流、冉鹏物流、奇辉物流等进行调研考察。深入了解现代物流企业所需人才类型、服务对象,对学生实习、就业,以及创业环境与培养需求进行实地调研。

 下午两点,我校考察人员前往淮安涟水国际机场进行实地考察,先后走访了涟水国际机场航空货运站、航站楼、机场办公区等,了解了航空物流、空中乘务、航空旅游领域建设规划、就业方向、工作内容、工作环境等。参观后,杜校长一行与淮安涟水机场责任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鲁饶副总经理空港旅游公司董事长王余师地面服务部部长田洪山机场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龚兴旺等进行座谈。座谈中,双方各自介绍发展情况,就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融合实施,以及未来合作领域等进行探讨。最后我校杜校长一行与北京安捷通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交流了涟水国际机场地面服务相关作业内容相关人员培养机制,全面了解航空物流、空中乘务、航空旅游及临空经济各领域专业就业与发展情况。

 杜萍副校长一行此次区域企业调研,为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及相关专业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工作,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让师生更好更全面融入淮安枢纽新城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合作交流处/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孙 磊/黄 猛  

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于潜文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