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教师赴淮安高铁东站交流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81

2021716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一行四人,在周爱群院长和刘亚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淮安高铁东站拜访了鲁站长。双方深入友好的探讨了高速铁路的发展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就高职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和就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鲁站长认为,我国高速铁路正经历快速发展的阶段,对人才的需求很大,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更多的自动化设备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具有工匠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不应求,但是低层次、单一技能的毕业学生就业空间反而缩减。周院长介绍了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物流学院立足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学科积累的基础上,以办出教学特色,培养一专多能的专业化人才为目标,集中学院的人力物力,搞好教学改革、技能大赛和实训实习等各项工作,力争为企业输送最优秀的毕业生。

期间,鲁站长还通知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学生张冉参加交流会议,与母校领导和老师交流就业的心得体会。鲁站长对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的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后续还将在人才交流,业务交流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高铁与空乘教研室主任孔晓波、专任教师刘慧也一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

(文图/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孔晓波  刘慧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