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弘扬恩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975

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弘扬周恩来精神,倡导周总理共产党人伟大楷模的精神品质,坚持用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激励全院的党员干部,不断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2021424日,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到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弘扬恩来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是周恩来6岁到10岁期间读书的地方。在这里周恩来接受了早期的启蒙教育,体会劳动人民的生活艰辛,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和道德礼教的熏陶,其幼小的心灵里建立起的朴素的阶级感情,对他的一生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在一张张图片面前,各位党员都驻足瞻仰,大家都感叹于周恩来的全党楷模精神品质。

周恩来纪念广场有一面汉白玉浮雕墙,浮雕上的周恩来总理面带微笑,双臂抱在胸前,显得和蔼可亲,背景是用他生前最喜爱的梅花作衬托,寓示着他具有梅花一样高尚的品格。这面浮雕墙高3.4米,宽6.8米,在浮雕人物的左上方还有根据周总理手迹拼集而成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九个大字。在浮雕墙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在陈振东书记的带领下,充分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铮铮誓言鞭策着在场每一位共产党员勿忘初心,坚守使命,弘扬周恩来精神,做广大师生的模范,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孟英伟;审核人:陈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