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产教融合,打造省内一流品牌

——我校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与顺丰速运淮安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613

3月10日下午,我校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洽谈会。顺丰淮安分公司新业务部负责人薛青、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孙超等一行4人到我校洽谈校企深度合作。我校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党总支副书记(主持)陈振东,副院长刘亚,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白卫东,航空物流教研室副主任李森,和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新引进的孔晓波博士,一同参加了此次洽谈。

首先,顺丰淮安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孙超介绍了顺丰的发展方向,以及顺丰作为独立第三方供应链的供应方,有着非常强大的人才需求,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拔高基层员工素质,为今后的网点拆分,行销转型提供人力保障。

周爱群院长对顺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顺丰对我校的支持和肯定。周院长接着提出了对此次合作共建实训中心几方面思考。第一,提高学生的实习实训能力;第二,促进学生技能大赛;第三,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探索和实践“1+X”新模式;第四,校企双方借助实训中心合作开展物流产业课题研究,并做好物流文化的传承与国际交流;,服务社会,为顺丰、为淮安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财院的理论力量和实践智慧。

接着,双方就合作框架进行商议。顺丰淮安分公司新业务部负责人薛青提出了三方面的需求。第一,希望校方提供实训的场地资源;第二,共同配备先进的系统和设备;第三,由前期的师带徒模式慢慢过渡到以校方为主体的模式。周院长对此给予了肯定答复,并表示:一定要通过双方的努力,把顺丰在财院的这个网点打造成省内高职院校一流的项目,作为一个窗口,服务地方经济。陈振东副书记、刘亚副院长、白卫东主任等也表达了与顺丰校企合作的满满诚意,希望双方接下来就前期的投入资本问题,展开更具体更落地的探讨,并尽快落实,向前推进项目。会后,校企双方参观了学院物流文化馆及相关实训场所。

此次洽谈会非常成功,双方就合作的大方向已达成基本共识,预计在3月底达成书面协议相信顺丰与财院的联手一定可以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机会,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顺丰和财院在校企合作中获得双赢,共同打造省内一流品牌。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戴艳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