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民族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983

为了落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加强民族团结,同心共筑中国梦。20201218日,我院在笃行楼520会议室启动了民族进步宣传月活动,并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院长周爱群、副书记陈振东(主持工作)、副书记孟英伟、辅导员徐晨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孟英伟主持,1920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孟英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方案。接着陈振东发表讲话,他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处理好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这是关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少数民族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自立自强,要自觉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会学生围绕校园学习、生活、民族融合、文化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对学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建言献策。发言过程中同学们主要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和对老师教育的感谢,也有同学们对于学校食堂饭菜提出了看法,对住宿条件一般及维修不及时情况提出了意见。孟书记耐心听取并记录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随后孟书记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对同学们如何度过宝贵青春时光给予建议,提出要锻炼能力,学好专业,树立信心。

最后,周爱群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来到财院上学的机会,只有学习上进、努力勤奋才有好发展;二是要珍惜不同民族同学在一起的缘分,感恩诚信、相互帮助;三是要为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真诚地关心少数民族同学,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成长成才。

本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丰富了我院民族团结教育形式,充分展示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无微不至的关爱与支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和祖国未来的建设。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徐晨光 审核人: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