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杜萍副校长参加20城轨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866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明确自我目标及未来规划,20城轨班于12月21日晚,在S3-203召开“我的大学规划”主题班会,副校长杜萍应邀出席了本次班会。学院院长周爱群、副书记陈振东(主持工作)、副书记孟英伟、班主任徐晨光、班助王诗淇及20城轨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由查宇翔同学主持。

班会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欢迎参加班会的领导和老师,同时引出本次主题班会对大家成长成才成功的重要性。接着由查宇翔同学作为主讲人带领全班从“大学意义、明确目标、多彩选择、规划自我”四个方面进行探讨。探讨过程中部分同学发言谈感受,上台谈规划,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大学三年及长远的规划。然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诗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及近三年来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的感悟。她鼓励学弟学妹们“你只管努力,命运定会给你最好的安排”。

班会最后,杜校长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点评并对同学们寄予几点期望。她说本次班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值得肯定。本次班会的主题“规划”与成功息息相关,我们要正确认识什么是成功,转本读研博士毕业是一种成功,干事创业传出名气是一种成功,平凡岗位默默奉献实现自我价值也是一种成功。想成功离不开规划,要过充实的大学三年时光,要在思想、道德、知识、能力上锻炼自己,要牢记并践行总书记的话“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杜校长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学习,竭尽全力提高学习成绩;要怀着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要落实行动,为自己的人生拼搏、奋斗。

本次主题班会学习,使同学们认识到大学期间确立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人生会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在未来的生活中做到不忘初心,规划方向,为自己奋斗。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徐晨光 练何瑶  审核:陈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