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开展“三说”之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322

  为落实学校“三说”主题活动的会议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有效提高教学效果,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S3-520会议室开展了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活动由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副院长刘亚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周爱群院长、陈振东副书记(主持)、孟英伟副书记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航空物流专业负责人李森、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奚敏、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负责人李婧、空中乘务专业负责人王慧敏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负责人石京杰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与教学资源、教材建设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创新、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对本专业的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全方多角度的分析。各位专业负责人对于专业建设各要素之间关系、地位和作用,精准提炼建设成果,透彻分析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的改革思路、解决方法和实施途径。

  周爱群院长对各专业负责人在活动中说专业情况给予了肯定,各专业负责人准备充分,条理清晰,亮点凸显但根据各专业存在的不足,仍需进一步梳理专业建设思路,优化人才培养模式。

  今后,我院将持续改进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对教师说清、向学生讲明,形成专业建设目标人人知晓、建设要求层层传递、建设内容步步落实的格局,使得专业建设、专业教师和专业学生形成有机整体,促进专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为航空物流专业负责人李森老师“说专业”汇报

图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负责人石京杰老师“说专业”汇报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徐笛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