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专兼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158

在2020级新生即将报到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和能力,明确岗位职责和要求,全面做好迎接新生准备93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交流会。学院院长周爱群、党总支副书记陈振东(主持工作)、副院长刘亚、党总支副书记孟英伟,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晨光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物流学院新生接待方案,对接待当天的细节问题及班主任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接着,孟书记对班主任具体工作职责进行强调,对新生来校期间的细节问题进行再叮嘱。

周院长在会议上给新生班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有大爱有情怀,严爱相济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成长导师;二要掌握学生特点,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三要对学生加强守法教育和校纪校规培训。

最后,陈书记嘱咐新生班主任,要始终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到位,要做好新生接待前的各项准备,多关心新生与他们交流,尽力解答新生们提出的疑问;要对新生强调纪律问题,利用晚自习学好《学生手册》;要利用好班主任助理,让他们敢于管班级,勇于做实事;要学会应急事务的处理方法,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

本次培训会,让各位新生班主任老师明确了自身职责,了解了新生接待的各项流程以及班级管理中的注意事项,对于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徐晨光    审核:陈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