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学校领导莅临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728

8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副校长梁枫、人事处处长陈建军、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智、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凯、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冯伟、教务处副处长吴存兵等领导一行到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振东、副院长刘亚、副书记孟英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工作。

校领导首先走访了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现有实训场所,听取了对实训场所使用、维护、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对如何增强学生的实训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也对下一步实验实训室的改造提出了要求和建设思路。

 


接着校领导一行来到学院会议室参加调研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振东主持。周爱群以“破解难题育新机、交通服务开新局”为题,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发展目标、定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拟解决的措施进行了汇报。刘亚就学院“1+X”证书制度实施情况,旅游管理、高铁乘务、空中乘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孟英伟就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参与调研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梁枫认为:通过学院领导的汇报,能看出学院干事创业的激情很足。学院目前面临很多困难,但我们需要多思考、多谋划,要为定位目标画出更为精准的发展线路图,担负好学院发展的使命。在高职院校整个大趋势的发展下,要找准机遇,挖掘潜力,通过把教室搬进企业,把企业引入校园等方式解决师资不足、实训条件不健全等难题。同时要面向区域经济发展的特点,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从培养地方人才的角度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和招生水平,且在学生管理方面能有突出的亮点和成效。

杜萍认为:学院客观实际地分析出目前现状且对问题解决的措施思考也具有针对性。杜校长同时就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各专业的实训室改造、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事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杜校长给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办学自主权,依托校内外资源谋发展,高标准加强内涵建设;二是立足需求,大胆创新,不拘形式,不断探索,针对不足和困难,进一步明确发展的目标、定位、思路和举措;三是立足未来,党政同心,努力化挑战为机遇,走出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特色发展之路。

程淮中围绕四点内容和大家进行交流。一是要开放办学,找到标杆院校进行学习,要加强学院内部的制度建设,彰显学院自己的特色制度。二是努力打造好交通服务专业群,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教材体系建设、校企深入合作建设。三是努力开展素质教育工作,要帮助学生制定个性化成长方案,要通过“六个一”开展好学生素质教育。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踏踏实实工作,反对形式主义,要讲真话、办真事、求真效,要将安全教育无小事铭记在心,落实在行。


韩香云肯定了新领导班子和教师的精神面貌,阐述了学校组建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的原因,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有总体规划,以专业群建设为要求组建的新学院要打造出服务淮安地方经济发展的特色。二是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要带领全体教职工都参与到教学和管理中来,一起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三是在人才培养上要因材施教,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每个专业要制定多套人才培养方案,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需求。四是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目前学院教师数量和师资水平与专业建设的高标准要求还有差距。学院要联合人事处、教务处解决教师队伍建设问题。五是要加强校企合作,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专业的建设水平,也缓解师资紧缺的状况,同时在合作过程中要规避廉政风险。六是要做好学生工作,将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在学院落地生根,让每个学生将成长成才过程变成自觉行动。七是加强实训室的建设,目前学院的实训条件还不健全,学院要有整体思考,如何利用各种资源加强对实训室的改造和建设;学校也会帮助学院建设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实训室。韩书记以“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勉励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孟英伟 徐晨光  图/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孟英伟 徐晨光 张阳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