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来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进行交流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1022

7月28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雷,副书记兼副院长葛敏来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进行交流。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周爱群、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振东、副院长刘亚、副书记孟英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由周爱群主持。

周爱群院长首先对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徐雷书记和葛敏副书记在百忙之中来到我院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双方就课程思政建设、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紧密融合、继续教育、招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南邮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徐雷书记认为课程思政要通过价值引领,在课程的内容、形式上进行改革;课程思政也需要分层教学,并结合学校、学院、学生的特点,注意校本教材的运用;要明确课程思政的目的,不变的是育人的初心和效果;要发挥各门课程教师的自主创新能力,结合示范人物的心路历程,讲清逻辑渊源。在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的融合方面,徐雷书记认为应该制定好制度,并做好“双带头人”的培养;要增强专业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的凝聚力,突出支部的示范性。招生方面,徐雷书记认为应该把专业做出特色,针对高职学校的特点,实行“订单”培养,加强校企合作。

南邮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葛敏认为课程思政要切合学生的生活环境,并做到随时育人;他认为要发挥第一、第二、第三课堂各自的思政价值;课堂上可以讲专业的发展史、对民族的贡献史和展望史;他认为可以运用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真正受到教育。继续教育方面,葛院长认为应结合各类层次高校的发展目标,寻找合适的着力点,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

最后,周爱群院长再次感谢徐雷书记和葛敏副书记、副院长的不吝赐教,希望能够与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及相关部门加强合作。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孟英伟  审核人: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