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举办规划大赛生涯规划书撰写指导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743

6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S3-203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团委、学工办联合举办,由学院徐晨光老师讲授,在校生代表共30人参加。

本次讲座,徐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指导。分别是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总要求合格规划书应具备的框架结构测评工具的分类及使用规划书的写作建议及注意事项生涯人物访谈职业体验报告的写作要求。徐老师在讲座中强调,策划书的内容要“真实”,在“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调整”这五个板块必须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和图文并茂要把握好“作品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大方美观,创意新颖”的总要求,最好还能融入自己的特色徐老师最后说,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是一个磨练能力的过程,也是对自我未来清醒认识的过程。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去寻找和匹配适合自己的行业及岗位,对自己未来就业的方向有了新认识同时也缓解了同学们写规划书过程中的焦虑情绪,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图文/工管学院 徐晨光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