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18工管班参加校“周恩来班”创建成效汇报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85

  6月12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周恩来班”创建成效汇报会,工商管理学院18工商管理班作为创建班级第一个上台汇报。

  工管学院高度重视“周恩来班”的创建工作,一年多来在学院领导的关系和帮助下,18工管班高标准搭建平台,民主化自我管理,长效化帮扶助困。学生干部争当攻坚克难的“生力军”,争当集体发展的“领头雁”。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班级管理稳定有序,班训班风催人奋进,营造出了凝心聚力的“创周”氛围。

  创建汇报分四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汇报了班集体从依据文件精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提出“知周、爱周、学周、行周”的口号,到制定《“周恩来班”创建工作计划》和《“周恩来班”创建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建立与任课老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的创建机制,形成完整年度创建计划的整个过程。第二部分汇报了班集体引导全体成员通过读书籍、做笔记、观影片、听讲解来熟知总理一生的具体方式,以及通过讲故事、赛征文、办演讲、布氛围来宣传总理事迹的具体做法。第三部分汇报了班集体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班会团课、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鼓励成员参加技能大赛、行业比赛、才艺比赛等方式,展现积极践行具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恩来精神”的情况。第四部分简要地向在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创建“周恩来班”以来班级获得的集体荣誉和个人成绩,以此体现创建工作成效。

  从营造创建氛围,到学习周总理事迹,再到践行恩来精神,班级46位学子收获了爱与成长,明白了责任与担当,共同汇聚成一个底蕴深厚、锐意进取的班集体,未来18工管班将在学院的领航下继续不负青春、砥砺奋进。

(图文/工管学院:徐晨光 审核:顾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