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筑牢恩来精神之基,点燃青年奋进之路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396

淮安作为总理的家乡,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周恩来,学习和践行周总理的崇高精神,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一年多来,工商管理学院18工管班以“筑牢恩来精神之基,点燃青年奋进之路”为主题,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知周”、“学周”、“行周”等系列活动,了解恩来事迹、践行恩来精神,营造出独具特色的班级风貌。

6月2日至今,学院18工管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首先组织了申报工作班级分工协调会,根据“周恩来班”申报文件要求,将在校学生分为五个组,分别是资料收集组、资料整理汇编组、创建材料撰写组、PPT制作word排版组、新闻宣传汇报组。接着,依据学校“周恩来班”创建考核验收表的要求,逐条对照班级创建情况,逐条整理创建资料,逐条完善创建资料。然后,依据创建工作文件要求将创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及成效进行总结并形成汇报材料。经过十天的努力,形成了完整的“周恩来班”创建申报材料和汇报展示PPT,并在学校规定的日期上交参评。

据了解,18工管班在“周恩来班”创建期间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专业学习为中心,以实践活动为载体,为每位同学搭建了人人出彩的平台。

争创周恩来班的活动,培养了学生兴趣和创新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工管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且行且思,鼓励和指导更多班级参与申报,将周恩来精神发扬光大。

(图文/工管学院 徐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