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开展“星级团支部”评优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525

根据《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等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团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落实的通知》以及校团委《推进<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试行)的实施方案》(苏财院团字〔2019〕20号)文件要求,2020年6月1日下午三点,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星级团支部”评优会。

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分团委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精神和文件要求。成立由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各班级团建指导员(班主任)为主要成员的“星级团支部”评定工作组。

该项工作在推进和落实过程中,各级人员多次利用班主任会议、QQ群、微信等积极沟通,协同推进,对照《团支部工作清单》“基础工作项、重点任务和特色工作项”框架目录进行整理和排查,厘清工作思路,“星级团支部”评定工作有序开展。

各团支部的团建指导员(班主任)亲自上阵,对照“清单”逐项汇报展示,总结本支部的基础性工作、重点任务和特色工作项,涌现黄政翔、徐亿欣、邓嘉琪、申聪聪等一批优秀的团员先进典型,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在青春年华中奋进前行。同时,查找梳理工作薄弱项,并有针对性的分析存在的不足及原因,明确进一步整改提高的措施和方法。

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该项工作的布置实施有效的贯彻落实了从严治团要求,深化共青团改革,夯实团的基层基础,促进基层团组织明确共青团“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切实整顿软弱涣散团支部,大力推动了团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了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图文/工管学院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