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张旭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487

     人物介绍

张旭东,男,1998年生,中共党员。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16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现录取于苏州科技大学。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四次,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技能大赛特等奖2次,全国高职院校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二等奖,策划组织参与活动多达百次。

     记者印象

他给我的印象还停留在2017年刚开学的那个夏天,白色的印花T恤,带着一副圆框眼镜,给人一副书生气十足的样子。作为班助的张旭东来校门口接大一刚报到的我,一路上和我讲着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注意事项。

此时的他正在苏州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上班,提供系统经营咨询和培训服务。就是这样一个曾经被班主任笑谈不善言辞、室友调侃唱歌五音不全的人,如今在咨询公司成为了一名销售顾问,整天在琢磨如何说话才可以和顾客更快地成交。

转本历程

今年,在学校公布的“2019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专转本’自主招生推荐名单”中共有39人,张旭东审核后总分值为44分,排名第一。在“2019年苏州科技大学‘专转本’自主招生拟录取考生名单”全省151位学生中综合排名第六。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16级“菜籽”,你会感慨于他丰富的简历内容,而这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是三年来不断的积累和坚持。

张旭东回忆起高中时期的经历时,语速逐渐变慢:重点高中、重点班、成绩却总是倒数。无数次的打击让他对自己产生了质疑,对自己能力的不自信,他把当时这种状态称之为“压抑”。在多方面了解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之后,通过提前单招成为学校16级工商企业管理学院学生。

历程探究

就是这样一个不自信的学生如何在财院的三年里收获良多,又是如何通过苏科大的自主招生?

也许我们当初因为高考失利、或是成绩不佳而进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有人因此颓废、也有人因此奋进。显然,张旭东选择了后者,因为他认为:束缚脚步的,是自己的心。

刚开学,站在讲台上的他一脸茫然,不知所措,再到后来成为班长,与同学谈心聊天,在班级工作中不断地提升和锻炼自己。诚然,在改变自己的过程中必然会面对很多压力和考验。最初,身为班长的他经常去和班主任聊天,希望能给予在人际交往方面的帮助和指导;在日复一日的技能竞赛训练中,作为团队主力的张旭东带领队员不断优化方案,逐渐培养了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在担任工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时,策划和组织青年学生参与活动等各项事宜。

当一个人明确了奋斗目标并能持之以恒时,他散发出的能量是巨大的。

身兼数职的他,在学习、工作和竞赛之间仍能保持优异成绩。在采访的过程中,听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熬夜”。有些人熬夜因为刷剧和游戏,有些人熬夜是因为时间不够用。他的班主任徐静老师讲到:“有时候夜里很晚给他发消息,他都能立马回复”,张旭东坦言时常写策划做方案熬夜到凌晨,稍作休息后就继续上课。

张旭东在本科阶段的专业仍然选择了工商企业管理,凭借在校专业的学习和扎实的基础,顺利通过了苏科大的自主招生考试。下一步规划逐步考取硕士研究生,而在苏州这家咨询公司上班则是为以后工作和创业积累经验,提升阅历。

从单招到推荐转本,张旭东努力着,坚持着,拼搏着。失意时,他没有选择抱怨,而是直面现实,并勇敢做出规划。在改变自己的道路上,这条路走得没有外人眼里那么轻松和简单,张旭东总是在一次次的考量自己,和面前的“困难巨兽”作斗争……高中时,面对着各方压力放弃高考选择单招;大学时,铆足劲地奔着推荐转本。一路走来,他清晰地知道自己能力如何,该选择哪一种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