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523

为了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旅游管理教研室于5月20日开展了“课程思政”教研活动。活动由孟英伟主持,奚敏、董萍、李婧、王慧敏四位老师参加。

首先,王慧敏老师介绍了《旅游英语》“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思路、措施,她认为该课程可以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化自信,体现爱国主义。接着,奚敏老师介绍了《导游业务》“课程思政”的建设方案,她认为该课程可以从导游职业的角度,来考虑职业素质,在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模块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李婧老师谈了《旅游政策与法规》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爱岗敬业。

孟英伟老师认为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对“课程思政”的指示,吃透学校有关“课程思政”文件要求。熟悉工作岗位要求,课程及学生的特点。在恰当的知识点中融入思政元素,在考核环节融入思政元素,最后要做好素材的收集。

(图、文/工商管理学院: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