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线上开展毕业班文明离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87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使毕业班学生文明、愉快、顺利地离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工商管理学院于5月16日晚,通过远程直播的方式开展毕业班文明离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团委、学工办联合举行,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和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之一:毕业生校纪校规教育主题年级会

通过校纪校规主题班会,重申学校纪律,使每位毕业生明确文明离校的各项要求,熟知了毕业生离校审核的办理流程及具体要求,强化行为责任。让毕业班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协助老师和同学共同做好文明离校工作。

活动之二:“实现心理健康,获得幸福时光”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更好地把握2020届毕业生毕业时的心理动态,切实有效地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针对毕业前学生容易产生的由于心理失衡继而导致的行为失调等现象,徐晨光老师“实现心理健康,获得幸福时光”为主题开设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上,徐老师重点谈到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措施及解决方法,尤其是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心理困境的自我调适方法。

讲座的成功开展让学生缓解求职压力,清楚心理帮助渠道,在离校前切实感受到学院的关爱与温暖,引导了毕业气氛,淡化了离愁别绪。

活动之三: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研讨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毕业班学生在疫情工作中的凝聚、引领和服务作用,号召广大学子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本次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研讨活动由徐晨光老师主持,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参与讨论。学生在交流发言时说,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个人防控安全工作,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很快胜利。

主题研讨活动跨越空间障碍,不仅加强了毕业生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也展现了学院青年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信心和担当。

大学毕业将是人生重要转折点,学生走向社会必定有迷茫、有焦虑,学院通过毕业班文明离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情系母校、爱岗敬业、回报社会,着力营造安全离校的氛围。

(图文/工管学院 徐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