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502

在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受到了学院就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为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5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S3-520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工管学院就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指导小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尧东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精神,介绍了今年我院的就业形势和情况,通报了学院四个班级目前的就业率,并要求班主任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指导学生求职应聘、做好档案派遣工作等方面下功夫。接着,毕业班班主任汇报了本班级的就业推进措施,以及目前学生未签订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的客观原因。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总支顾书记总结发言,他强调就业工作是学生工作中的最关键工作,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好坏反映着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不仅影响到学院各方面声誉同时关系到学生今后在社会的成长。不论是就业领导小组还是就业工作指导小组,必须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要多渠道、多方面,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切实做好服务工作。此外,班主任必须每周关注学生就业动态,实时更新91job就业信息平台数据,继续保持每周就业率水平在全校的领先地位。

本学期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产生影响,学院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利用新媒体、QQ群等互联网手段帮助和指导毕业生就业,对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等就业困难学生提供“一对一”援助和个性化帮扶,同时学院严格落实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确保毕业生安心毕业、顺利就业。

(图文/工管学院 徐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