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召开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598

在疫情防控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团委、学工办高度重视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为了更好地把握2020届毕业生毕业时的心理动态,切实有效地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针对毕业前学生容易产生的由于心理失衡继而导致的行为失调等现象,5月16日晚,学院辅导员徐晨光老师主持召开了“实现心理健康,获得幸福时光”为主题的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全体毕业班学生通过直播或回放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班会主要谈论了五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1、重视心理问题,认识心理健康;2、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3、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措施及解决方法;4、大学生就业心理问题自我调适的常见方法;5、获得免费心理咨询帮助的途径。通过此次班会活动,让学生缓解求职压力,清楚心理帮助渠道,在离校前切实感受到学院的关爱与温暖,引导了毕业气氛,淡化了离愁别绪。

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的心理关注工作,对于答辩未通过、不能正常取得毕业证、未找到工作、感情突然受挫折、受纪律处分、有人际冲突经历等学生,及时跟踪观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

(图文/工管学院 徐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