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积极组织智慧物流技能竞赛基本功训练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498

为提升学生知识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综合技能,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白卫东、刘亚老师未雨绸缪,组织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报名参赛学生进行智慧物流基本功训,积极储备高质量参赛人员,为参赛奠定稳固基础。

智慧物流技能竞赛分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智慧物流作业方案实施及智慧物流职业技能测评三个赛段。为打好坚实的专业基本功,指导老师安排的紧密有序的训练计划。每天上午8点起约用3个半小时时间,制定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训练,下午2点,指导老师对学生方案进行点评、指导,然后进行实际操作模拟,验证方案准确性、合理性,再进一步总结实操经验,晚上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强化专业理论功底训练。

智慧物流技能竞赛旨在培养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物流作业方案的设计能力和实施组织能力、智慧物流技术的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现场问题分析与处理、专业团队协作、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培育和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崇尚卓越的工匠精神。

竞赛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是检验和运用课堂知识的手段。基本功训练为学生提供了理论结合实践的自主学习机会。知识、技能的掌握是不断积累和锻炼的过程,积极开展竞赛基本功训练是储备高质量人员取得参赛成功的关键,且对于激发和推动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刘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