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师生共克教学难关 线上互动学习效果好——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新冠疫情期间在线学习纪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632

一场疫情虽然阻断了我们去学校的学习之路,但是并没有阻断我们学习的热情。工商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理专业学生本应该正常开学回校学习,但是由于抗击疫情雪瑶只能暂时居家在线学习。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非常关心学生的在线学习情况,工商管理学院周爱群副院长(主持工作)及其他领导,多次在线提出线上教学要保证质量,确保教学任务和教学效果。为此,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线上教学活动,认真准备,按时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及时与学生沟通并检查学习情况。18工管、19工管班级学生也积极参加在线学习,认真配合各科老师开展网上教学,积极完成作业任务,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高效有序学习。自2020年 2月 17日首次举行了网上教学活动以来,各科老师就按部就班给同学们进行在线授课,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活动以及各科作业。各班班主任也在线上对同学们的学习给予鼓励、指导, 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


18工商管理班马亚敏同学《企业战略管理》课程在线学习心得

通过这三周的战略管理课程学习我觉得对我还是有特别大的帮助,老师的三分钟演讲对我们的帮助还是比较大的,我们现在对于演讲还是缺乏经验,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在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对于企业的经营战略方式有了一定了解,有利于提升我们的战略性思维,网络课程对我们的自制力和学习方法都还是有较大的考验。

对企业而言,战略就是要考虑今天、明天、后天都要做什么,瞻前顾后,站高望远,不断调整,持续发展。早上起床要计划今天做什么?怎么做?晚上睡觉切勿高枕无忧,要思考明天做什么?怎么做?今天与明天目标的差距如何弥补?明天要考虑后天做什么?怎么做?怎么才能保持走在竞争对手的前面。这些都我们都有较大的启发。

 

18工商管理班韩瑞福同学《企业战略管理》课程在线学习感受

通过网上学习《战略管理》我的感受是我每周在网上通过视频学习,视频中老师把相关的知识点说明了,网课有些地方不是很了解,毕竟网络学习不比教室上课。但是网上学习很受网络的影响,如果网络有问题的话学习会受到阻碍,尤其是像没有WiFi或者是网络较差的地来说。在网上学习《战略管理》这门学科时,我感觉就是学习内容里面插入的36计是比较生动有趣的,使课程没那么枯燥。学习通里面的资料也很充足,有视频和课程教案这让我们学习起来也不会太麻烦。老师的三分钟演讲内容也是很喜欢的,因为送演讲可以了解到小故事的意义还能把握住时间点,在对定时演讲有着很好的作用。

通过学习《战略管理》这门课我认识到了企业战略管理是从全局和长远的观点研究企业在竞争环境下,生存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是现代企业高层领导人最主要的职能,在现代企业管理中处于核心地位,是决定企业经营成败的关键

                                              

19工管同学学习心得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突然来袭,尚未返校的我们都被迫留在家中进行网络学习。在线上老师的教导下,我学会了许多的知识,明白了许多的道理。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在学习上有了不小的提升,所谓有付出就有回报。

习惯了寒假的通宵与赖床,每天早上七点半的闹钟让我有些不适应,一天四五节课外加作业的任务量让我有些吃不消,每天都要花额外时间去学习,虽然很累,但是也很充实很快乐。

                                                           19工管陈旭轩

新年的钟声响起,2019悄悄地走了,2020却大步流星地向我们走了过来,我怀揣着希望,但是我的希望却被一位不速之客给打破了。

说起新型冠状病毒,大家肯定都不陌生。随着疫情的变化,全国人民在政府的领导下,全部“躲”在家中的,白衣天使们在“战场”的前线与病毒做着抗争,警察叔叔们和兵哥哥们在严查来往车辆。他们拼尽一切的保护着没有被病毒感染的人们,难道我们只能在家里吃吃睡睡吗?难道我们不能为祖国做出一点贡献吗?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19工管王珊珊

网课与实体课最大的区别,是上课的地方不同。一个是在老师眼皮子底下,一个是不依赖于老师自己学习网课,地点不定。上网课,对于不同的学生,它起到的作用是完全不一样的。对于学霸来说,上网课或许是一种比较好的学习方法。因为在网上上课,能够结交更多的朋友,而且有这种新型的教学方式和新颖的教材玩,这些学霸们更加热爱学习。而那些学渣呢,这网课对他们来说,就算是一种“福利”。

 

19工管许甜

今年,我们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因为武汉有瘟疫传染特别厉害,我们也不能出门了,最大的影响是,我们不能上学了于是老师们想了个办法--在网上上课,也就是我们说的“网课”。

妈妈给我报的课外班老师都打来电话,让我们下载一个叫“钉钉”的软件。准备好后,老师在钉钉上开启了第一堂网课,这也是我在钉钉上的第一次网课。我早早地准备好笔记本、《论语》书等文具坐在电脑前等着老师直播。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也在不断的发展。我们不仅在学校里开展了一系列计算机课程,而且现在,我们也开始上网课了。

                                                           19工管高明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来势汹汹,迎来了这段在线上紧张刻苦的学习。在线上老师们悉心的教导下,我学会了许多的知识,明白了许多的道理。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就是有付出就有收获吧!

最后感谢所有老师这段时间对我们的教导与培养,老师,您辛苦了!相信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共同进步,健康成长,学习上能更上一层楼!


19工管许同龙










通过线上学习,同学们收获颇多

(图文:工商管理学院高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