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抗击疫情不放松,共商良策谋发展——工商管理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例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543

在全国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形势下,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和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有关精神,工商管理学院于3月15日下午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例会。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的模式。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正祥、副院长刘亚、党总支副书记章尧东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群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刘亚副院长布置了学院教学工作。刘亚副院长表示,目前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正在稳步进行,由于疫情的影响,在线教学计划时间有所延长,在此期间,各位老师积极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各教研室要积极收集在线教学期间老师的心得感悟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同时,老师们要利用好疫情期间的时间,积极准备精品在线课程认定、重点教材建设、有效课堂认证、今世缘杯教学竞赛等活动。指导老师加强学生毕业论文的督促指导工作,助力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但也要加强在线教学的风险管控,构建良好的教学秩序。

各位教研主任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高明文老师表示,要理论结合实践,做好有效课堂认证的准备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意识,着力教学竞赛、资源库建设的合作,积极搭建资源库配套教材,构建合理的课程体系在线教学期间,还要加强学生的管理工作,保障健康课堂。旅游管理、高铁乘务教研室主任孟英伟老师表示课堂秩序良好,教学进展顺利,同时加强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技能大赛采取线上训练的模式,学生正积极备战导游大赛老师们也积极申报了课题,同时为教学竞赛做好准备。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白卫东老师表示,在线课程网上授课效果不错,物流技能大赛,转变为线上训练,学生积极性高。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章尧东副书记布置了学生工作疫情期间任务繁忙,各位班主任老师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章尧东副书记对坚持工作的班主任表示赞许与鼓励,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日常统计工作。学生方面开展了读书、青年大学习等活动,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并呼吁老师积极带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及时向学生传达教育部的指示,避免出现学生提前来淮的现象。

工商管理学院周爱群副院长(主持工作)新学期的学院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学院相关工作进行安排,提炼为以下18项工作要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结合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学院“四个重构”工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和实训教学工作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工作积极准备在线开放课程验收和相关工作认真做好“三说”活动后的总结和成果凝练工作由点到面,落实“有效课堂”认证工作做亮物流管理专业“1+X”试点的后续工作高度重视技能大赛集训工作积极谋划,做好寒暑假和开学初的教育教学组织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做好年度总结和考核工作组建科研团队,推进课题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工作认真准备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人人参与,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规范流程,做好资产和财务管理工作时刻牢记安全和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学生常规管理和个性化培养工作。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顾正祥书记总结本次例会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密切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按要求及时申请苏康码,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切勿隐瞒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时间,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同心协力,务必做好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疫情期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保证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做好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

本次视频会议为全体老师在疫情期间有序开展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树立了信心,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商管理学院/李森 图/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