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共谋未来——程淮中校长带队参加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35

2019年12月14日,教育部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启动会会议,在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笃学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作为项目第二主持单位,我校程淮中校长、周爱群副院长(主持工作)、蔡清龙副教授、田青院长、白祖纲博士、高明文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项目主持人、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武新校长致欢迎词。项目主持人、我校程淮中校长在致辞中向会议承办方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启动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然后作了热情洋溢的主旨发言。程淮中校长围绕“如何建好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结合职教20条的精神和我校乃至全国高职院校相关专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如何精准对接企业、有效服务市场与圆满完成资源库验收任务等情况,提出了“高职院校心理学教学导向的基础教学方法”、“资源库建设的成果导向目标”、“项目化教学的基本建设思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线上线下教学融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团队支持与服务的协同机制”等启人深思的建议。系统分析了高职院校在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中存在的“创新资源不足”、“教学内容落伍”、“学生动力不足”等现实问题,根据信息化、网络化、大数据与智能化的社会环境,提炼出“系统性、开放性、体验性的课程设计理念”、“可视化、结构化、智能化的课程开发原则”、“顶层设计师、资源研发师、创新创意师”和“三教改革者、教研领军者、服务开拓者”的课程负责人的战略定位”。程校长的致辞受到与会高校的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认可。

会议期间,按照教育部要求,程淮中校长与武新校长共同签署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联合主持协议书》。会议期间,包括来自十余所参建院校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蓝海集团、北京朔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精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界的各方代表纷纷畅言建议。本着协同合作的宗旨、创意创新的理念,以有效对接市场、全心服务学生为目标,与会代表们为全国高职院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擘划明天。



(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白祖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