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824

近日,由教育部组织的“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揭晓,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本次评选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的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建工作与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出现了党建工作和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喜人局面。

在党建方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以“三型”党支部建设为指导,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2017年以来,学生党支部在各项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共青团江苏省委的重点立项,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组织的“践行爱心服务 发现美丽中国”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表彰活动中,囊括优秀组织、优秀报道、最美中国发现和最美中国发现团队四个奖项;2018年,学院的“青春梦之队”荣获淮安市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2018年,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在驻淮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汇报展示中获三等奖等。

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团建和支部老师与同学的成长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学院分团委荣获淮安市“青年文明号”,两次荣获校“五四红旗分团委”;15管理班荣获“江苏省活力团支部”光荣称号和江苏省先进班集体;16工管班荣获淮安市十佳“活力团支部”、江苏省“活力团支部”和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等。支部委员刘嵘同志获省教育工委、团省委挂职工作“先进个人”;支部书记徐静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党员薛乐锐、张旭东荣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宋宁宁获“江苏省三好学生”;学生党员孙晓萌荣获淮安市十佳“魅力团支书”、江苏省“魅力团支书”;支部党员张丽丽获淮安市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图文/工管学院 孟英伟)


http://www.moe.gov.cn/s78/A12/A12_gggs/s8473/201912/t20191212_411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