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78

根据《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12月0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孟英伟,组织、纪检委员白卫东,宣传、统战委员高明文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群,副院长刘亚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教工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鲍建青莅临指导本次组织生活会,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正祥、党总支副书记章尧东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孟英伟主持。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有关知识。支部书记与支委成员、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先行召开了支委会议,认真检视了支部班子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孟英伟代表教工党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随后孟英伟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党员们结合理论学习和自己的实际进行了自评。互评中,大家直面问题,对他人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

章书记首先对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比较成功,不过也存在党支部的活动内容和形式需要创新的问题。接着顾书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教工党支部检视问题到位,党员个人自评诚恳,但是批评辣味不足,希望大家对照整改措施进行整改。

最后鲍部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认为各位党员的学习有一定成效,批评也比较认真,但缺少辣味,并对下一步教工党支部的建设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二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三是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四是要进一步开拓创新。

(图/李森,文/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