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兄弟院校联合主持申报的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892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与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申报的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19年度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9〕11号),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遴选工作。在经过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全国167个申报备选资源库项目中,将经初审基本符合申报要求的107个备选资源库申请材料公示,经教育部专家评审,最终研究同意将基本具备立项条件的76个新申报项目予以立项。

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按照“国家急需、全国一流、面向专业”的要求,围绕国家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服务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聚焦技术技能人才紧缺的职业领域,建立健全一批优质资源库,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带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学习方式变革,为在校学生、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提供服务,增强职业教育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和培训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合力调配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组建并扩大共建共享联盟,共同建设并不断更新优质专业教学和职业培训资源,率先开展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实现校际之间、校企之间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要求在资源库内建立健全资源认证标准,用于资源的建设、聚集、应用和推广;对接国家学分银行建设,探索建立基于资源认证标准的学习成果积累、转换和资源交易机制。

我校于2017年开始筹备参与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2018年与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申报该项目并成功入选国家级备选库。2019年6月经过精心准备,与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学校联合主持申报,终于成功获批该国家级项目立项。

在申报过程中,学校党委韩香云书记多次关心、指导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程淮中校长与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武新校长,反复商讨联合主持申报相关事宜;杜萍副校长和教务处领导对工商管理学院的申报工作给予了具体而详实的指导。为了做好申报工作,工商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相关老师放弃了无数个休息日,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全力备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拼搏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终于在2019年的深秋迎来了这一久违的胜利果实。






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图文: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