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成功举办“青春榜样、励志成才”国奖国励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863

为助力工管学子砥砺前行,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梦想的新青年,11月5日晚在S4-510教室开展以“青春榜样,励志成才”为主题的国奖国励获得者的成长感悟分享会。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预备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宁宁同学和发展对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王晓璐同学作为主讲人,讲述他们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工作上的感悟。本次活动受到了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学工办、分团委的高度重视,邀请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老师和大一班主任老师参加。活动由徐晨光老师主持,学院大一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分享会。

此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徐晨光老师简单介绍我院对综合表现优异的同学的表彰情况,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发的目的﹑标准等内容,让大一同学现在就有明确的努力方向。第二部分由宋宁宁和王晓璐两位学姐分享她们的心得感悟。宋宁宁同学首先讲述了她成为预备党员的过程,讲述了如何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如何践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等内容。接着通过展示她在大学获得的荣誉证书来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工作经验,激励同学们在大学要积极参加活动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绝不能成为一名颓废的大学生。王晓璐学姐讲述了自己一路求学的不易以及自己勤工俭学的经历,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六要”的宝贵建议。最后,由章尧东书记进行的总结讲话。章尧东书记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语重心长地教导大家在大学要能明确目标、奋勇追梦。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姐们毫无保留地分享她们的成长感悟,使得同学们收获了一份方向感与一份坚定向前的信念。

(图/工管学院 周嘉怡 文/工管学院 杜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