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副校长杜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80

10月30日下午,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副校长杜萍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以《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高等职业教育而不懈奋斗》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正祥、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群、副院长刘亚、副书记章尧东及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杜萍的党课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重任在肩--明确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与方向;职责在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工作者的殷殷嘱托;夙夜在公--切实推动学校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思践悟、携手共进--与广大党员教师共勉。

杜萍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使命与方向;要对党忠诚,把坚守信仰、坚定信念的政治本色擦得更亮;要勇于担当,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扛的更稳;要为人师表,把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师风抓得更紧;要持续学习,把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看家本领练得更强。

杜萍以“新时代学校人才培养体系重构背景下高水平专业建设路径”为例提出,我们要找准差距、对标对表,切实查摆阻碍学校深入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深剖根源、深刻反思,深入总结问题形成的原因;要回应问题、深入思考,科学谋划解决问题的路径。

杜萍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她认为要不忘初心,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要守正创新,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奉献爱心,切实助力学生“人人出彩”。

最后,杜萍副校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的嘱托,指出“对于学校而言,大到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体系重构,小到课程标准编写和课程大纲厘定,都要融入和浸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教育思想。在新时代,在学校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敢于触及矛盾,不断改革创新,善于破解难题。只有这样,才能圆满完成党中央交付给我们的人才培养神圣任务,实现教育改革方向与党中央决策同向同行,最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高职教育的目标!”

(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