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21

11月6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孟英伟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了以《守初心、担使命、铸师魂、强本领,争做学校改革的先锋》为题的学习体会报告。

孟英伟认为教师党员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牢记人们对美好教育的向往,要怀有真挚的学生情怀。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教育理念,落实学校提出的“人人出彩”的育人体系。使命就是“立德树人”,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使命,全面进行课堂革命,重构学生管理体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课堂教学,实施“三全育人”,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遵循“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原则,按照生源类别实行分类教学,推动小班化教学改革。差距是理论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深度不够,学习与实践相分离,党员未完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工作方法创新不足。这主要是由于思想认识不到位,精神懈怠,“四自”决心不坚定造成的。措施是通过认真学习、交流学习体会作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通过对照标准找差距、狠抓落实整改、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最后,党总支书记顾正祥对教工支部的专题党课进行点评,他强调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当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保障,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力量;他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铸牢师魂,增加自身本领,在学校各项改革中争做先锋。

(图/李森 文 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