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感悟初心故事,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27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11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一行22人来到淮阴区刘老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在刘老庄村委会,现任村党支部书记朱林和老书记金成明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初心故事。两位书记都表示,他们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朱书记为了能够帮助村民摆脱贫困,走向富裕,放弃了自己在苏南的企业,毅然回到刘老庄。他发动支部党员,想办法,建农场、建企业、搞土地流转,经过十年的拼搏,实现了刘老庄村从贫穷落后的革命老区到美丽现代的红色家园的华丽转身。如今74岁的金书记被称为“刘老庄村第一书记”,作为已退休的党员干部,他职退人不退,每天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他把村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村民当作自己的亲人。他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带头学习、带头为民解难题,他说“为集体多做事、做好事心里舒服、心安理得”。

上午10点30,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瞻仰了八十二烈士陵园。在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大家在一幅幅历史图文、一件件文献实物前驻足凝视聆听,重温新四军“刘老庄连”赴汤蹈火、英勇战斗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在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员们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坚定了为实现人民对美好教育需要而奋斗终身的信念。

(图/李森 文 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