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寻访美好新淮安,携手共创文明城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7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7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团委、学工办联合组织学生与合肥路社区联合开展“寻访美好新淮安,携手共创文明城”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开始,社区负责人在道德讲堂上向志愿者们讲了一个道德小故事,希望志愿者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志愿者们准备了大量的食品和玩具在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留守儿童一起聊天、玩游戏等。志愿者们的热情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房,孩子们由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和志愿者们像家人一般的玩耍,“萝卜蹲”、“唱歌跳舞”等游戏玩的不亦乐乎。活动最后李鹏胜同学通过播放“周恩来小视频”和提一些问题来让大家回答,小朋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等。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关爱的同时也加强了爱国思想教育。

通过“三下乡”活动,同学们得到了社会实践锻炼;社区居民们得到了免费热情的服务;孩子们得到了关怀与欢乐。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利用自身知识,积极为社会、人民服务,弘扬“厚德尚能”的财院精神。

(图文/工管学院 周文韬 丁永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