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入选全国首批“1+X”证书试点名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534

6月17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教职所〔2019〕141号文,公布全国首批“1+X” 证书试点院校名单,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成功入选,为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部署其中,“1”为学历证书,学校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主渠道,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

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特色体现是落实职业教育与培训并重的重要举措和实践是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从制度设计上要求行业评价组织不断将行业最新的需求引入教学,能够实现院校的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

今年4-6月,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积极申请试点单位,学校党委韩香云书记杜萍副校长及有关领导的关心下工商管理学院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成功入选首批试点单位名单。在后续建设过程中,物流管理专业将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为基础,积极引入社会企业评价机制,探索“1+X”建设途径,丰富深化“X”证书内涵借助试点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通过试点,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提升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品牌知名度。

               

(文/工商管理学院:白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