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杜校长深入我院基层联系学生,与同学们谈心交流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812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6月5日下午,杜校长来到我院基层联系学生,深入到班级、宿舍、社团了解详细情况。学院副院长周爱群(主持工作),党总支副书记章尧东,辅导员徐晨光,社团指导老师高明文陪同调研。

根据事先安排,下午3:30,杜校长首先在明德楼112会议室与其对接联系的17工商企业管理2班开展师生座谈,了解班级整体情况,听取学生对学校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评价。座谈会上,每一位同学畅所欲言,纷纷发表意见和观点。同学们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主要在洗浴条件和设施、宿舍环境和设施、食堂菜品的质量和价格、图书馆的服务等。杜校长表态将尽快向相关处室进行反映,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杜校长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有心人,随时关心留意学校的相关工作,发现问题通过相关渠道立即向老师反映。

座谈会结束后,杜校长与东二2007宿舍的5位女同学单独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平时的生活状况,以及对宿舍管理和服务的满意度。交流结束后,杜校长在章书记和徐晨光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东二舍女生宿舍,实地察看和了解宿舍的居住环境和学生生活现状,听取学生对学校宿舍工作的意见。

晚上7:00,杜校长在周院长、章书记陪同下来到笃行楼211教室,调研我院学生社团工作。本届沙盘协会由高明文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成员包括去年参加全国大学生企业管理沙盘大赛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四位同学,自成立以来,深受学生欢迎。杜校长向高明文老师了解沙盘协会的成立、活动开展、取得的成果等情况,也向沙盘协会成员牛雨荷和乔恒两位同学了解了他们参加沙盘协会的收获。两位同学都表示,通过沙盘协会的活动和参加大赛,可以对企业的整体运作有一个全面了解,知道企业运作必须要有战略思维,作为管理者必须要从长远和全局去考虑问题,不能只考虑自己本部门的局部利益。这些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工作都会带来积极的影响。杜校长对沙盘协会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要扎实学习,并努力把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杜校长深入我院基层联系学生,体现了校领导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对学生生活、学习的关心。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团委、学工办也将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向满意学工、特色学工、品质学工的方向努力。

(图/工管学院 张绪勇 /工管学院 徐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