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借款、还款专题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841

5月31日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二级关工委、分团委、学工办联合举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还款专题讲座在S3-211举办,此次讲座由徐晨光老师主持,全体受资助同学参加。

徐晨光老师从贷款政策介绍和借款还款流程及方式两方面出发,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以及申请助学贷款的流程、途径以及贷款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他告诉我们国家助学贷款与个人征信系统相挂钩,经济困难的同学们除了申请助学金外,通过助学贷款完成学业也是很好的途径。接着他就还款的流程,还款方式、利息的计算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解说,重点就手机在线还款或者线下还款两种方式如何操作,以及贷款毕业生在还款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和疏漏进行提醒,告知同学们在毕业后要及时还款,避免因个人疏漏而影响信用记录。

此次讲座,进一步推动我院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同时让广大同学们更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树立诚信还款的意识。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努力成才,切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

(图文/工管学院 马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