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诚信社会,诚信人生”资助专题班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778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体系,使广大学生更深切的感受到国家对大学生的重视与关心。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团委、学工办联合组织的“诚信人生,诚信社会”资助专题班会,于5月31日中午在S3-211举行。此次班会由徐晨光老师主持,学院获得国家资助帮助的学生参加了班会。

此次班会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了解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二是了解生源地信用贷款及国家政策。三是教育学生诚信借款、诚信还款、诚信做人。四是针对续贷学生,他向大家讲解了续贷的操作流程以及续贷声明的填写要求。在班会过程中,徐老师向大家展示多个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国家给大学生的温暖和关爱,也让同学们领会诚信人生的重要性,体会到贷款违约的严重后果。

“吃水不忘挖井人”,班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诚信还款是一个大学生应有的素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大学生感恩的表现。同学们表示只有人人怀揣感恩之心,树立诚信意识,才能构建诚信社会。

(图文/工管学院 马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