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关爱特殊儿童,情暖与爱同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730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需要帮助的社会特殊群体给予帮助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生活,勇敢面对人生挫折。5月15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团委、学工办联合组织的“关爱特殊儿童,情暖与爱同行”的志愿活动如期展开,志愿者们来到淮安市第二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拎着零食与玩具的志愿者们经过小时的车程按约定时间准时到达第二特校进入校园,特校的领导们热情接待了我院的志愿服务团队,一个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更是将志愿者们围成一团。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会场进行简单的布置后,给特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活动。演出在歌舞《东西》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序幕,温暖的歌词配以轻快的旋律,吸引着孩子们纷纷跑上舞台,大手拉小手一起舞动双手。接着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舞动双手合唱歌曲《失恋阵线联盟》《明天会更好》《小苹果》等,很快将演出拉入高潮演出结束后,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在操场上进行“老鹰捉小鸡”“丢手绢”“跳舞”等游戏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时光

经过一下午的相处,孩子们早已把志愿者们当成了他们最好的朋友,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分别的时刻还是到了,离开时他们的小手紧紧的抓住我们,有些甚至还流下了眼泪,他们的不舍牵动着每一个志愿者的心。

走进特殊儿童,陪伴特殊儿童,尊重特殊儿童。志愿者通过传递温暖,给予帮助,走进心灵,让孩子们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友善、宽容与友爱,帮助他们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感情体验。同时也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图文/工管学院 周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