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777

4月25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团委、学工办联合组织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S3-520会议室成功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尧东,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各班级班长、团支书,以及有意向参赛的学生代表。

宣讲会上,章书记首先发言。他说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创新创业比赛,通过组建团队,拿出方案,锻炼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本次比赛是全国性的,规格非常高,学校领导非常的重视,各个部门紧密配合,学校专门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来推动此项工作,目的就是希望助力此次比赛,目标就是获得省赛一等奖。接着,章书记结合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讲解了大赛具体报名方式,创业项目的选择方向和注意点,以及如何激发创业激情和意识。最后,章书记介绍了校赛的具体日程安排,强调了网上填报的时间截点,也对班主任和参赛的同学提出了具体参赛要求。

宣讲会的第二个环节邀请了我院获得过校赛二等奖的朱明月同学介绍自己的比赛经验。她详细地讲解了如何突破思维局限激发灵感和创意,如何组建团队,如何进行团队分工,如何撰写项目计划书及PPT。最后,她还分享了让评委在三分钟内对项目感兴趣的演讲技巧。

通过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全面的认识。相信在本次的校赛中,工管学院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图文/工管学院  徐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