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程淮中校长主持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554

4月8日下午,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长程淮中教授亲自主持会议,教务处张卫平处长、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和资源库建设项目团队成员周爱群、田青、顾正祥、刘亚、章尧东、徐露、张海军、白卫东、高明文等出席会议。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由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我校共同主持,我校承担了战略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ERP原理与应用四门课程以及廉政建设、大赛资源和管理大师三个子库的建设工作。

会上程淮中校长首先介绍了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最新动态,工商管理学院周爱群副院长(主持工作)汇报了我校承担项目建设的整体情况、各子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希望学校给予的支持,接着由各子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承担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教务处张卫平处长表示,资源库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财力和精力,因此需要调动学校多部门的力量共同来推进,教务处一定会全力协助支持此项工作。

最后程校长对资源库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1、高度重视,目标明确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对我校而言意义重大,建成后可以弥补我校在这方面的一个短板。因此,应作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务处乃至学校的一件重要工作来抓。建设中要设定明确目标,力争在2019年正式入选国家教学资源库。

2、创新理念,提升质量

资源库建设一定要突破旧有思维,要创新,要结合新理念,高标准建设。比如课程建设可以按照“金课”标准来进行建设;要融入“课程思政”思想;创新“信息化手段”;建设中要结合“混合学习”、“1+X”理念等。

3、聚焦内涵,团队合作

各种资源的建设一定要追求高质量。要集中全校资源来进行建设,同时也尽可能地吸收其他共建校的资源,提高资源库的覆盖面。

4、信息对称,有序推进

一定要与其他共建单位、共建人员等及时互通信息,同时也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建设工作。

(文/工管学院 章尧东  图/工管学院 徐露)